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灼灼---天界其八(9)

“过来。”那人颤抖着伸出手,轻轻地拉住周泽楷。

周泽楷并没有感到反感。

往事如走马灯般浮现,不觉间,那苍白的脸早已泪流满面。
周泽楷的心猛地一缩,如烈火般剧烈地翻滚。

天君的双瞳是黑色的,深不见底,仿佛能窥见银河的星芒。他睫毛很长,笑起来肯定很好看。

“真像......”他小声地说。

突然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快速放开了周泽楷的手,别开脸。

周泽楷还是一头雾水,茫然地看向叶修,但叶修却并没有注意到。

叶修上前,拱手说:“陛下,经此一别,怕是此生不能相见。”

“如此这般,你幸苦了。”天君说,
“我命数已尽,天地之兴亡,尽掌于你手中。”
“他......就托付与你罢。”

“是。”叶修的表情格外的严肃,他转头示意周泽楷离开。

行至台阶前,叶修拉了拉周泽楷,说:“如果这时候不回头看看,以后会后悔的。”

周泽楷转头,只见茫茫云海,万顷碧色,雪白的玉台上有一人,白衣胜雪,双目紧闭,于这仙境之中,显得太过渺小。

他仿佛在笑。



自天帝召见以后,回到桃花岛,叶修便整日闷在屋子里,嘱咐这个又嘱咐那个。有一天,他拿出一个小瓶子,神神秘秘地叫周泽楷过来。

“此火名为碎霜,属于冰中之火,与你那荒火正搭,你稍加炼化便可掌控。”
“这本功法练得怎么样了?以后可不可懈怠啊。”
“我的法宝都在这戒指里,此戒设有禁制,只有你可以随便拿取。切记,此物不可示与外人。”
“我在凡界还是有几个朋友的,最近也快得道了,待他们来了,找他们帮忙就行......”

“前辈......”听着这些近似于遗言的话,周泽楷担心了起来。

“听好了,即使我不在你身边,你也一定要坚强。你活着,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。”
“这世间贵在一个忍字,只有你活下去,命运才有变数。不要让我们的努力白费啊!”


叶修淡淡地笑了起来,正如周泽楷初见他的那一天,细碎的阳光洒下来,落在他的嘴角。

周泽楷吻了上去,双手紧紧地扣住叶修的头,让他无法动弹。叶修起初还是一惊,随即便反应过来,双手环住周泽楷,加深了这一个吻。

“哈......”周泽楷的舌头轻松地探开了叶修的唇/瓣,与叶修的相纠缠,沉闷的气息彼此互撞。

多年来梦中之景终于出现在眼前,周泽楷满心欢喜,更深地吻了下去。他能感受到他在自己怀中不断地颤抖。

“我......也喜欢......小周唔......你啊。”叶修此时眼前一片水雾,眼角微红,被吻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突然听到这句话,周泽楷猛地咳嗽起来,停下了动作,叶修趁机深吸了一口空气。抬头看周泽楷,他竟然流下了眼泪。

“小周!?你没事吧。”叶修担心地问。

“怎么会没事。”周泽楷的帅脸已经红透了,不敢看叶修的脸。

“再说一遍吧。”
“我想听。”

叶修咯咯地笑了起来,心想这小子真可爱,心中一阵暖意。


“小周,我喜欢你。”叶修笑眯眯地说。

“天界的小姑娘都想嫁给你,我偏不许,你只能是我的小周。”

“哥活了这么久,此生就认你这一人,别人无论是谁我都不认。再说了,三界之中,谁能比我家小周可爱。”叶修哼了一声。

听到“我家”这两个字,周泽楷忍不住地笑了起来,明明前辈你比我更可爱啊。

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,猛按到床/上,骤雨般的吻落了下来。衣物散落一地,蜡烛已被吹灭。


今夜的桃花没有开放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