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灼灼---人间其一(10)

人间四月芳菲尽,山寺桃花始盛开。

此处是人间。
晨光熹微,窗外的一池春水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,似含羞的少女淡淡的微笑。

昨夜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“唔......”叶修微哼了一声,身上好像有什么重物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睁眼一看,一只小小的仙鹤正四仰八叉地在他身上睡大觉。

叶修脸一黑,手上的动作却是很轻柔,一手摸到了白白的肚皮,软乎乎的,手感很好。

不料这家伙乎地醒了,歪着头,黑亮的眼睛盯着叶修,好像在卖萌。

“早饭,就给你抓点鱼吃吧。”叶修看着它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等等,这好像什么生物也没有啊!”叶修一拍脑袋,自己竟然把这档子事给忘了。

叶修因为每天清晨均受甘露滋润,甘露实乃天界之露水,凡人食之可充饥,对身体亦是有好处的。

周泽楷偏头看了看叶修,他是仙身,自是不用进食的,但前辈要给他找,不吃白不吃。

头顶丹红微微一亮,四周漾起了一阵风。

这情景,叶修自是看不到的。

微风扫过之处,绿光大盛,眼见最近的一棵树上,蹦出来了一只肥鸟。

“吱。”鸟儿见有人看它,轻鸣,仿佛是在打招呼。

有鱼开始在溪水中翻滚跳跃,叶修看呆了。

叶修很快就捕好了鱼,走到屋后的一座小庭,摆好,等它来吃。

谁知小鹤看着这盘生鱼,有点为难。

“怎么,要烤熟了?”

“唳......”只见它委屈地看着叶修,叶修无奈妥协,乖乖去烤鱼了。

饭饱之后,周泽楷一头扎进叶修怀里,伸长脖子,用嘴去啄走他嘴边的渣渣。

鹤嘴不经意地扫过了那柔软的唇,叶修竟心神一荡,神差鬼使地环住了它的脖子。

那双鹤眼瞪得大大的,小腿一哆嗦,竟然翻了下去,叶修伸手去接,手上却骤然一沉,他也被带倒了。

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,取而代之的是个温暖的怀抱。

有股淡淡的熏香味......叶修想。

他抬头一看,正对上那张英俊的脸,两人胸膛靠在一起,温热的呼吸扑打在彼此的脸上。

“你......哪位?”

“周泽楷。”清雅的男声似潮水般扑打着叶修的心。

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厉害。

“小周。”这是他脱口而出的,两个人却均是一愣。哪有人刚见面就叫得这么亲密的,叶修此时觉得脸在发烫。

那人顿时睁大了眼睛,叶修能感到他在颤抖。

“你,都想起来了吗?”那人一带着脸希望看着他。

那晚你不辞而别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你......

叶修被他带得一头雾水,说:“抱歉,我不认识你。”说罢便要起身。

那人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他力气很大,抓得他有些吃痛。

“唔。”叶修闷哼一声,看向自己的手腕。
那人连忙松手,拉过他的手腕,白净的皮肤上有个红红的爪痕,顿时心疼起来。

叶修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给他轻轻揉红.肿之.处的人,忍不住问:“你为什么要装成只仙鹤,还要跟我一块睡?”

那人突然摆出一张严肃脸,一字一句地说:“你是我内人。”

五个字宛如惊天炸雷,在叶修脑中来回循环播放着。

“我们成婚了。”此时的周泽楷理不直气也壮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