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前路无秋(15~16)

叮叮......

小楼里的空气仿佛已经凝固,只听得见风铃摇动的声音。

“都来了?”叶修慵懒地坐在一张雕花椅子上,一对眉眼弯弯,似笑非笑地看着屋子里的人。旁边的周泽楷就像骑士一样,坐在叶修旁边,带着祥云纹路的衣袍被细细展平,没有一丝褶皱。

“有什么想说的,就说吧,我知道就告诉你们。”

“你那时应该是假死吧?”霸图宗的副宗主张新杰先开了口。

“不,那是真的死了。我清楚地感受到了灵魂被抽离的那一瞬,的的确确是元神俱灭。不过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处于一具陌生的身体,身边没有符文的痕迹,应该不是借尸还魂。”

“回来就好。”王杰希此时靠站在门口,看不出他的表情。

“是啊,回来就好,”蓝雨阁阁主喻文州苦笑着说“听到你被嘉世追杀的时候,我们觉得你肯定是有原因的,有什么难处,我们也可以帮你。”

“谢谢你,文州,大眼。”

“能不能不用那个名字啊?”王杰希走进来,大小眼纠成了一团。

“这是前辈对后辈的关爱啊,”叶修呵呵一笑。
“无论我离开多久,这里的气氛始终不会变啊。”

“好了,该说说正事了,虽然很自私,但是这是我和沐橙的约定,也是我毕生的心愿。”叶修严肃地说。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叶修翘起腿,气场全开。百尺高的小楼外,残血般的灯笼如一股暗流,在夜空中缓缓流淌。

“我要让苏沐橙的哥哥重新睁开双眼。
无论用什么方式,复活苏沐秋。”


“苏沐秋......”

叶修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残月如血的夜晚。
少年无助的哭喊
被浸红的外袍
未干的泪痕
停跳的心

遗恨。

客人们都离开了,只剩周泽楷站在叶修旁边。
张新杰临走前吩咐了店小二,让他秘密安排了一间上房。

王杰希递给叶修一个绿色的小瓶子,嘱咐他妥善保管。
“这是‘祝福’。”王杰希神神秘秘地说。
叶修一惊,刚想开口,王杰希挥挥手,飞来一把剑,转眼便消失了。

喻文州在这之前就递给了叶修一个小本,里面是四周的详细情况。
他郑重地看着叶修,叹了口气,说:
“你肯定不知道,这世上最珍视你的人,已经出现在了你的身边。”
“这次,不要再让自己留下遗憾了......”留下这句意味深长的话,他轻轻地勾了勾嘴角。

四周一下子空荡荡的。

“小周,你不走吗?”

“不走。”
我会一直在这里。

叶修疑惑地抬头,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眼神坚定的年轻人。明明是交集不算多的后辈,却能帮自己到如此地步。

时光在他的脚边开始飞速流逝,四周的一切仿佛都变成了幻影。叶修的心中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受。有什么正在渐渐复苏。

我好像遗忘了些什么。

眼前他的黑发如瀑,双眼如墨,一眨眼,仿佛有鎏金闪耀,正像轮回门的校服,愈发显现出他的。当时的少年已经长大,他需要仰视才能看见他的脸。

此间少年,不需要鲜衣怒马,只需一身清爽的白衣,一枝折花,眉眼弯弯,靠坐在树下。

仿佛赏尽长安花。

叶修的嘴唇又些颤抖,两人就这样静默着。

“前辈,休息吧。”

“啊......好好。”叶修说。

两人共眠一榻,一夜无言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