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灼灼---天界其四(5)

杀喊声早已停歇,茫茫的雪原上只余鲜血在流淌。

此战终于取得了胜利,叶修正在大营中指挥清点战利品。

叶修突然转过头,小声对周泽楷说:“小周,跟我来。”周泽楷点点头,听话地跟着叶修,两人轻轻地绕到了一处处于营地边缘的雪地,这里一个人都没有。

叶修突然趴下,双手扶在冰面上,耳朵也贴了上去。

周泽楷看得心中一阵悸动......

“前辈......”

“嘘。”叶修比了一个口型。

周泽楷只能乖乖的等着了,他时不时地就瞄一眼叶修的那张侧脸,眯起的下垂眼,真好看啊。

“找到了。”叶修忽然说。他站起身来,反身就是一掌,赤红色的劲气在雪地与手掌之间来回徘徊,冰面逐渐下陷......

随着冰的消失,四周仿佛更冷了,一股苍蓝色的火焰自洞口蔓延开来。

叶修仿佛早有准备,意念一动,手上便多了一个金色的小瓶,他拧开精致小巧的瓶塞,将周泽楷拉到身后,两人周身燃起了一片温暖的火焰。


周泽楷认得,那是属于叶修的火。
强大又温暖。


他的手轻轻一动,苍蓝色的火焰瞬间化为一条火龙,直直地向瓶口冲来。

叶修口中念诀,双手一合,那龙掀起了一阵狂风,透明的身躯在空中舞动,卷起一股白色的雪花。

可惜这都无济于事,它终究还是敌不过叶修,乖乖地被吸到了瓶子里。

“呼!累死哥了。”叶修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带倒了身边的周泽楷。

“小周,你可是赚大了。”叶修转过头,看着他,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线。

“?”

“回去跟你说,咱们赶紧走。”叶修带着周泽楷快步离开,当然没忘记往那雪坑里填一堆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当他们回到营长中,清点工作已经完毕,叶修像个没事人一样,表扬了这位将军,又转身,对大家说:“今夜就地扎营,我们开庆功宴。”

“是!”


夜半,帐中灯火通明。

这帮人还真有精神啊,叶修满头黑线,默默地夹了一口菜。这时,几个将军走了过来。

“叶神,请让我们敬你一杯,这仗打得可是真痛快!”一个将军说,旁边的纷纷附和。

“可我真不会喝酒......”叶修为难地说。

“叶神谦虚了,我们几个兄弟敬的酒,您就受了吧。”

望着已经快贴到脸上的酒盏,叶修只得接过。周泽楷饶有兴致地在一旁看。

“咕嘟咕嘟......”酒被一饮而尽。

“叶神好爽......快。”一名将军话音刚落,只听见“咚”的一声,叶修秒倒,此过程不过三秒。

“额......以前听说过叶神喝不了酒,以为是假的。”递酒盏的那人尴尬地说。

“这可怎么办?”

“啊,对!对了,小周,麻烦你了,把他送回去吧。”

在一旁看完整个过程的周泽楷如梦初醒,点点头,过去抱起叶修,朝帐外走去。

“前辈,有点重.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