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灼灼---天界其七(8)

这里桃花永远都不会凋零。

每当天司星君的车马划过穹顶的时候,属于天界的夜晚随之来临。天界本没有夜,只有此车经过时,天界的居民才能一赏这漫天星空。

岛上照明之物并不多,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灯笼被安放在桃花林中。千百年不会熄灭的烛火穿透那薄纸,映得粉面桃花愈加的淡雅。

“呼!总算回家了......”叶修一进门就躺倒在床上,鞋子外袍什么的扔了一地,都被周泽楷一一耐心地捡起。转而望向窗外,看着这辽阔的星空。

“怎么,看着新奇?”叶修懒洋洋地问。

“只在书上看过。”周泽楷答。

“也是,天界这帮人,自诩法力无边,一统三界,却连一片星空都要向人间借来。”

“借来?”

“星君之车马并非能制造这星辰,只是靠着车辙所划出的轨迹,撕裂了两界的屏障,联通了人间的天空。人间的虽然短暂,但是很美吧。”

银河的尽头与花海相连,灼灼的桃花仿佛蔓延到了天的彼方。小小的桃花妖都已经入睡,淡粉色的衣裳隐没在朵朵桃花之间。

“时候不早了,明天还要进宫,洗洗睡吧。”叶修说完倒头便睡。

周泽楷去屋后洗了把脸,钻到被窝里,也沉沉地睡去了。




太极仙顶伫立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,宫顶四角向上翘起,各立一只神兽,檐上绘满了奇珍异兽。

是日惠风和畅,柱上盘卧的雕龙上蒙着一层紫色的云气,殿后的群山上有彩云翻滚。

“叶大人和周大人请从这边走。”一名青衣小仙见二人前来,忙作一揖。

“走吧。”叶修对身后的周泽楷说。

周泽楷呆住了,因为这位正是将周泽楷带到叶修身边的人。

那人仿佛是注意到了周泽楷惊讶的表情,笑笑说:“正是小人,周大人别来无恙?”

激动与欣喜涌上心头,这是自己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仙,要不是他救了我,自己就见不到前辈了。

周泽楷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。
云山苍苍,江水泱泱,先生之风,山高水长


小仙带着二人穿过了一条碧色小径,转角,进入一座穿湖小廊,视野豁然开朗。

两侧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阳光如蜉蝣的金色鱼鳞。水波荡漾,拍打在石壁上,遗落下金色的光芒。其上不乏有泛舟者,想必也都是些权贵豪绅,为首的那座宝船格外显眼,其四周及船头均有金龙盘附,船身之木是从南地运来的九折萦岩木,传说为上古龙鳞所化,珍贵得很。即使在远处,船上的嬉笑声也清晰可闻。

叶修一顿,望向那船,盯了一会,转头问那小仙:“此船可是太子之船?”

“正是殿下的船。”

叶修也没说什么,继续由小仙领路。

“这天宫,我之前曾是来过的,现在却一点也不认得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天君前几年曾命人将宫殿大修一番,您不认得也是自然。”小仙笑了笑。

“就是这不能乘云的规矩该改一改了。”叶修呵呵笑道。

“这可万万不可啊。”

不知不觉,三人已穿过小廊,登上了九十九阶天梯。汉白石青制成的玉阶上刻着密密麻麻的符文,在浓重至纯的灵气中闪过银色的光。

“天君正在万境台上等候,小人只能恭送到这了。”小仙作揖,化为一阵青烟逝去。

待叶修与周泽楷登上高台,一眼便望见了端坐与台中央,背对着他们的人。这人看起来很年轻,身着绣着金色祥云的白衣,绸软且细腻,可祛除暑气。

周泽楷其实一直都很不解,自己并没有什么名气,如何得以受天帝之亲召。

但面前的这个人,好像在哪里见过......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