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灼灼---天界其三(4)

皑皑白雪,茫茫北疆。积云掩去了最后一丝光芒,大地宛如陷入死寂。

那人负手而立,血红色的战袍在身后迎风飘扬。风雪太大,掩去了他的面容。


周泽楷顶着风雪,向悬崖边上望去,慢慢地睁大了眼睛。

一旦注意到,便再也无法移开目光。

突然,一阵强劲的内劲自那人身侧席卷而来,漆黑的战矛发出一阵嗡鸣,登时,四周光芒大盛。

雪渐渐小了,叶修探身到悬崖边,纵身一跃。

“小周!”
周泽楷尚沉浸在刚才那一幕中,慌然回神,只见从天而降的叶修。

他带着淡淡的笑容,身上那明艳的红色仿佛夺走了世间所有的颜色,其他物像逐渐变得灰白。

我的眼中只有你。

周泽楷张开双臂,想伸手一接。只见叶修的身型在空中一顿,环在身侧的光芒稍稍盛了几分,下落的速度变小了。
叶修刚好落在周泽楷怀里,抱着温热的叶修,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。
两人四目相对,竟一时无言,气氛顿时尴尬起来。

“小周......?”叶修弱弱地问。

周泽楷立刻想到还有不少士兵在周围呢,脸不可察觉地一红,手慢慢松开了。

叶修就像个没事人一样,下令军队前进,半路上鬼鬼祟祟地窜到了周泽楷旁边,吓了他一跳。

“小周,你知道吗,你刚才那一下,差点让我把你坐在屁股底下......”叶修一脸严肃。

周泽楷:“......”

“我用了些法术,让这雪小点,待会应该渐渐就停了。”叶修道。

“前辈还能控天象?”周泽楷问。

“额......我毕竟是教科书嘛。”叶修打了个哈哈,随手将手中向天象司借来的令牌收进自己的空间中。

“大人。”一个士兵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“前方便是极北了。”

叶修呵呵一笑,快马加鞭到行军之前,用雄浑的内力传声:

“全军三队,照原来部署,各自行进,右翼抽三百人,随我来。”

他正要离去时,忽然想起了什么,转头大喊:“
“小周,来!”

各将闻言个个唏嘘,这无名小卒也真是深得叶修提拔,一点也不许离开半步。自己究竟是差在哪里了?

众人望着他们远行,只见那雪丘之后窜出来一群百年白狼,气势汹汹,想必也是北蛮人养来看家的。天界的动物灵性高于人,寿命虽没人长,修行速度可是快于人数倍的。

眼前这几只狼已过百年,身上浮现出了银色的花纹,在雪白的皮毛上熠熠生辉。他们发出低吼,一步步逼向了周泽楷的马。

那几人等着看好戏,却见周泽楷左手一挥,炽热的火光伴着白茫茫的雾气便向狼群砸来。

烟雾散尽,狼群早已变得焦黑,焦炭一样的皮毛陷在了一摊雪水里,只有两只漏了出去。叶修眼疾手快,补了两下,那两只也倒了。

众将哑口无言,此人实力多半在他们之上,迎着刺眼的阳光,他们向远处眺望。

叶修好像指点了他几下,周泽楷露出了淡淡的笑容,阳光洒在他的脸上。

所有人不约而同地萌生出了这样的想法。

也许斗神的身边,
只有他才合适那个位置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