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前路无秋(5~6)

这篇时间太长了,导致前后文风差异巨大,请您坚持下去😂

叶修是在书堆里醒过来的。
清晨的阳光尽情地倾洒进了兴欣客栈,叶修扶着墙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房间大小的落差,并没有让叶修感到失落,反而找到了许多年再未找到的温暖,狭小的让人心安。叶修摸出了藏在杂物堆里的镜子,用袖子抹掉了上面的尘埃,看到的尘埃之下所隐匿的面孔。


如果荣耀大陆上任意一位大神看到这张脸,都会一惊。这也难怪,毕竟赫然浮现于镜面之上的,正是昔日斗神叶秋。


是的,叶修以前从未现身于大众面前,是荣耀大陆上最为神秘的一位大神。但是,但凡武林盟中的人,却都见过他。


叶修放下镜子,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拽出来一个盆,接了点水,拍拍脸。


好嘞!我一定要回去!


自信迷人的微笑浮现在那张白皙的脸上。


叶修这几天便将陈果老爹搜罗的书都看了一遍,大部分是都看过的,有零星几本自己却没看过。


斗神叶修也被称作是荣耀的教科书,除了各门派秘籍,功法之类的书他大多都看过一遍。


我神游的这段时间错过的东西还真多啊......


叶修如平日一样地将房间收拾了一下,关门下楼。


“奇怪,楼下的气氛怎么这么沉闷?”叶修洗漱完毕,扶着楼梯向下走。


楼下的情景与往日客人们吵吵闹闹的景象截然不同,取而代之的,却是一片呜咽声。


陈果红着眼眶,两手不停地摸着眼泪。
“呜呜呜......”
一旁的唐柔不停地抚着她的后背。
“果果,别哭了......”
“呜......但是......”
再看周围,客栈的客人也是如此。


“老板娘,怎么了?”叶修上前询问。
陈果显然没有交谈这个心情,唐柔塞给叶修一份告示----


斗神叶秋今日被发现暴毙在嘉世宝地中的某一个洞窟中,已经过世十有一年,疑是因修炼走火入魔爆体而亡。嘉王朝对此深表遗憾,为承接斗神精神,并未对一叶之秋此称号进行抹除,而是让它有了下一任接班人---孙翔。


叶修差点脚下一滑,指了指这张纸,问唐柔:“这是什么玩意!?”


原来,自己已经死了十一年了......
原来,自己死了十一年才被人发现!?
我好像不是这么死的啊......
叶修大大一脸问号。
苍穹之下,万峰之巅,九转轮回处。

穿着绣着金色祥云花纹的黑衣,轮回门主周泽楷正百无聊赖地望着云山云海,突然叹了一口气.....

旁边的江波涛吓了一跳
我也开始读不懂我们门主了怎么办?

但他不知道的是,此时的周泽楷内心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,思绪早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前辈,醒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真冷啊......”


叶修披了件棉衣坐在客栈一楼的柜台后面,往炉子里加了几块炭。


自己有多少年,再没过过这样的雪夜了?
自从他离开之后......


客栈里静地的只能听见外面的风声。
叶修继续打坐修炼,近些日子已经进步了不少,但是要回去的话,还要很长的路啊......

猛吸了一口前些日子老板娘给的烟杆,不知道是哪淘来的,手感非常圆润。

“叶修哥,叶修哥,我来啦。”
茫茫雪夜中,一个全身包裹地严严实实的怪人出现在了门口。
“叶修哥,是我啊。”
来者小小翼翼地看了看周围,确定了附近没有人,一层一层扒开了自己的伪装。


“啊,沐橙,你终于来了......”
话没说完,就正面迎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前几天,叶修启动了自己给苏沐橙的一个灵魂印记,报个平安,顺便让她带个东西。


“你让我担心死了......”
怀里的沐橙一阵阵地抽泣着。
“你看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


“回来了就好,回来了就好......”
“我怕你也像我哥哥一样,再也回不来了......”


“约好的,你哥哥,他会回来的。”


“嗯!”说完,苏沐橙擦了擦眼泪,露出了一个微笑
“这是你要的,我给你拿过来了。”


被布小心包裹着的,是一把伞


名曰:千机伞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