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前路无秋(20)

真的!谢谢支持!!❤️


那与周遭景物一同融化在这月色里的银色丝线,只有眼力极佳的人才能看到。

当然,这根本难不倒叶修和周泽楷。

两人在房顶上夜行,悄无声息,偶尔踩到一片粘合不佳的瓦片,那瓦直直落下去,引起了野狗怨恨的低吼。

连越过六个街道,那里再没有房子,而是一处空旷的绿地。
鬼偶师一般会靠复杂的地形来隐匿身型,此时将二人引到这处,是将自己的身形完全暴露出来。

“出来吧。”
叶修掂了掂千机伞,站在周泽楷身边。

微风掠过二人的脸颊,那最后一片遮住月光的云彩也终于消散,前方的不远处,伫立着一个人影,身上那破破烂烂的黑衣,明晃晃地昭示着自己的身份。
循着那黑衣,看清那张脸,叶修一个踉跄。
那人赫然是叶修重生以来一直没有见到的韩文清。
一对粗眉紧锁着,眉头都纠缠到了一块,双眼里仿佛燃着火焰,如果此时有路人经过,一定会控制不住地......递上钱袋子。
叶修早就习惯了韩文清这仿佛把人砍了八千刀的眼神,走近了些,绕着他转了一个圈,看完还感叹道:“真像啊!有我的吗?”
“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?又得重改了......你身后那位的鬼偶我倒是早就做好了,”这声音是从“韩文清”背后冒出来的,“要看看吗?”

“下次吧。”
说着,便从后面缓步走出,正是雷霆门的前门主肖时钦。

肖时钦是荣耀大陆上顶尖的四位战术大师之一,不仅长于本土机关术,还对最近自西洋传来的机械颇有研究。

“现在该说是嘉世门的副门主了。”肖时钦道。
“老韩他见过这个吗?”叶修指了指“韩文清”。
“没看过,没看过。”肖时钦想了想那画面,禁不住地打了个冷颤。

“不错。”周泽楷说。
“嗯。”叶修附和。

气氛有点凝固。

“所以说,你大半夜的把我俩引出来干什么?”叶修问。
“我说是看个风景,你信吗。”

话音刚落,只见刚刚话很少的周泽楷面色阴沉,两双乌黑的眼睛仿佛要把他来个对穿。
周泽楷自房间出来后就有些焦躁,现在好像快要爆发了。
叶修也纳闷,今晚是他第一次见到周泽楷这个样子,但完全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
手完全是下意识地举了起来,神使鬼差地揉了揉周泽楷的头顶,发丝软软的,手感很好。

周泽楷刚刚的气势一下子就消散无影了,微微颔首,望着叶修,手附上了叶修的手背。

这是叶修今夜第二次心脏骤收缩了,这是他从前从未有过的感受。并非是紧张,而是一种莫名的喜悦。

“咳咳。”肖时钦咳嗽了两声,把二人拉回现实。

“陶先生托我带话。”

“他有什么话要对我说?”叶修取出跑出来时顺手抓出来的烟杆,在手里把玩。

“失控了。”
“三个字,失控了。”

叶修呵呵笑道:“各有目的,他做什么我不怪他。失控了是他自己的事,麻烦你转告他,别再阻止我。”

“夜已深了,小事情你啊,还是赶紧回去吧。”

肖时钦懒得吐槽这个称谓了,向叶修和周泽楷道别,转身,手指灵活地舞动,和“老韩”一起消失在月色中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