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云寻雨

【周叶】前路无秋(番外)

--10年前--
王城中的大街小巷无一不挂上了通红的灯笼,石桥下的河中时不时地漂来几盏莲花灯。


行路之人的嘈杂声已被绚烂的烟花声所掩盖,却掩不住空气中所潜藏着的不知名的野花的香气。


人间的帝王身着黄色的华贵龙袍,手持玉杯,笑眯眯地看着翩翩起舞的宫女们,大臣们纷纷点头称赞。乐声不息,白色的细纱在半空中轻轻浮动。


荣耀大陆江湖第一大会已经落幕,众派都被邀请参加宴会。周泽楷在轮回门中已修习了若干年,而轮回只是小派,周泽楷还只是一名门外弟子,只被允许在外院活动。


悄悄探头看了一眼,今夜的主角依旧没有出现。


宫廷中的歌舞声在外院听起来就比较缥缈了,这也正合他的心意。周泽楷踏上石阶,向着去年偶然发现的荷花池那边走去。


荷花亭亭,白月皎皎,一个身影就这样出现在了周泽楷的眼前。


那是一张从未见过的陌生脸庞,年岁不大,却写满了慵懒和嘲讽。在远处就能感觉到此人身手不凡,好看的手里握着一只小巧玲珑的玉杯,酒水倒映着月亮。


他似乎有所察觉,却又不甚在意。举杯邀月,轻抿一口,常年足不出户而变得洁白的脸就染上了红晕,愉悦地笑了起来,那么洒脱。


不胜酒力。


万千青丝在晚风中飘荡,思绪又在何方?


那位神秘的江湖第一人迟迟没有出现,这也是意料当中的事情,毕竟他从未以真面目示人。人们也习以为常,宴会气氛依旧。


周泽楷并不对什么江湖第一的真容感兴趣,而是在脑内反复的猜测,那天荷花池看到的,到底是谁?


不知道几年过去了,周泽楷被门主收为了亲传弟子。


又一次遇到了他。


这次,周泽楷知道了,他叫叶秋。


他摸摸他的头,笑笑,说道:小周,好好努力!”


他是我的前辈,是一位伟大的武林高手。


居然有一天,我可以可他立于同一平面上,再不用仰望,触手可及。


奋力前进的步伐,只为能抓到你的衣角。


无数次的擦肩而过,你却只是我的前辈。


突然有一天,周泽楷停下了奔跑的脚步,回头一看。


前辈......不见了。


繁花落尽之后,前路无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这种方法可以让他再回来,但是,你确定吗?”
“嗯。”
没人知道他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。


--11年后--
他成功了,他真的回来了。


“小周?”


“前辈。”


他回来了,面容依旧,但这一次,他叫叶修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